白小羽

只吃路飞右向/友情向
红白:Gukuri;论坛:咕顶栗子
雷点:毛/虾/龟相关、梦向发言、路飞左向发言、非路飞相关cp发言,以上任一评论看到会删。

【草帽中心】为你而唱的歌(一发完)

布鲁克确实是希望能够早点遇到他的船长,但并不代表他是想要一个像路飞的小孩出现在他面前。



      桑尼号上的图书馆难得迎来了他们的一名男性成员——身穿绅士装、头顶爆炸头的布鲁克。

  

  娜美走在最前面从书架上取下两本航海日志,扭头交到跟在身后的布鲁克手上。

  

  “怎么突然间又想要看航海日志?你上船后不是已经看过一次了吗?”娜美问道。

  

  她还记得那是他们刚经历完恐怖三桅帆船事件没多久,晚餐的时候布鲁克跟他们说起过这件事。娜美没想到过了快一个星期,他不知怎的突然间又来找她借航海日志。

  

  “哟嚯嚯嚯嚯嚯,我那个时候刚刚加入,稍微有些紧张,给大家添了那么多麻烦真是非常抱歉。只是,航海日志我也是碰见才看见娜美小姐正在编写的第二本。”布鲁克理了理领口的领结,“然后在刚刚。我和乌索普先生、路飞先生聊天的时候,听到乌索普先生谈起他为了拯救村庄以及一位名叫可雅的小姐,与邪恶的海盗英勇战斗的故事。”

  

  “啊,那件事啊……所以想要看看第一本?”娜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是的,而且,还想再仔细看一遍大家的冒险。大家是如何相遇成为伙伴,在到达伟大航路之前又经历过怎样的冒险与精彩的战斗,请务必让我看一看。”

  

  空洞的眼眶正对娜美,布鲁克极为平静地诉说请求,“我想要更加的了解大家。像乌索普先生有过八千人部下这种事,我曾经完全没有想到过。”

  

  前面还好,听到后面那段话的娜美眼角抽搐,叹息道:“不,乌索普那句话你不当真也没事,他只是在说谎罢了。”

  

  布鲁克极度震惊:“欸——乌索普先生是骗我的吗!”

  

  “你以后就会习惯的。说是八千部下,其实也就只有三个小屁孩罢了。”

  说完,娜美看了眼记录指针,冲着布鲁克挥挥手,准备回到甲板上去:“那么我先出去了,你在这里慢慢看吧。”

  

  “好的,娜美小姐。”

  

  目送娜美离开,布鲁克迈着轻盈的步伐坐到环绕图书馆一圈的座椅上。

  

  阅读已经看过一部分的航海日志并不费力,等到太阳落在海平面上撒下橙色的光辉时,布鲁克已经将自己到来之前的所有内容阅读完毕。

  

  合上书页,布鲁克看着窗外的风景长叹一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能够早点跟路飞先生相见。”好想跟他们一起经历这些冒险。

  

  话音刚落,一阵夹带着花香气息的微风从他身上穿过。

  

  “嗯?”

  

  布鲁克眨眨眼睛,突然间陷入了迷茫。

  

  太阳高高悬挂在头顶,他正身处于生机盎然的森林之中。海浪一下又一下向前拍打着海岸线,隐约还能看见远方燃起炊烟的村庄,脚底踏实的土地跟刚刚还在随浪漂浮移动的船体很是不同。即便他是个在伟大航路待了有五十年之久的骸骨,也完全无法理解眼前的这一切。

  

  他刚刚应该是在桑尼号上才对,可现在别说是船了,就连刚刚拿在手上的日志也不见了踪影。

  

  眨眼间就可以一个人从漂洋的船上来到陆地上,伟大的航路是真的很神奇。

  

  “咔哒——咔哒——”

  

  布鲁克僵硬地扭转脖子环顾四周的风景,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座岛屿这点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可现在的问题是,这是哪座岛屿,船和船上的大家都去哪儿了。

  

  “大家都在哪儿?我,现在在哪里啊?”

  

  说着,布鲁克感觉哪里不太对,低下头往脚底下看去,万丈深渊距离他只不过一步。

  

  “啊——等,等等?!”布鲁克连忙往后倒退几步跌坐在地上,在他离开后的瞬间原先脚下的岩石骤然碎裂成好几块从悬崖边落下。

  

  布鲁克看着空缺的那块位置,大声尖叫起来:“好危险!!!差一点就要掉下去粉身碎骨了!啊,虽然我只有骨头了。哟嚯嚯嚯嚯嚯。”

  

  开完骷髅玩笑布鲁克站起来,整理了下沾染上灰尘的衣服与领带,转身开始打量起身后的树林:“那么,先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人问一下路吧。”

  

  还没走几步,一声巨响突然从远方传来,树林中一群被惊动的鸟儿争先恐后地飞了出来。

  

  野兽疯狂的嘶吼声和撞击声昭示着那块地区的危险性,布鲁克正欲前往相反的方向,他就听到了一声很明显还是人类幼童的尖叫声。

  

  “那里有人在吗?而且还是……小,小孩?!为什么会有小孩在那里——”顾不及去思索这是不是一个陷阱,对孩子的担忧让布鲁克马不停蹄地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奔去。

  

  被激怒的野猪疯狂撞击着面前的障碍物,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黑发男孩正东躲西藏地试图躲避野猪的撞击。男孩身上到处是各种各样因为野猪搏斗后留下的大大小小的擦伤,即使如此,他看向野猪的黑色瞳孔中只有昂然的战意,不见丝毫惧怕。

  

  他轻车熟路地带着野猪绕过一个又一个的障碍物,双目急切地观察周遭的环境。

  

  太矮了,太细了,这个还是太细了……

找到了!

  

  男孩眼睛一亮,迅速地向目的地奔去,那是一颗跟周遭比起来要格外粗壮的巨树。男孩没有多加思考,牙齿紧咬住当作武器使用的木棍,尽可能的在野猪到达前向上爬去。

  

  “砰!”

  

  逼近的巨响容不得男孩继续往上,他看了看两边,往能够承担自己体重的枝干移动。

  

  底下的野猪愤怒地盯着头顶的男孩,并没有因为他爬到了高处而放弃攻击。它气喘吁吁地往后退去几步,利用助跑的冲力用身体狠狠地撞击树的主干。

虽然并没能像之前那般轻易地将树撞倒,但是巨大的冲击力还是使这颗大树猛烈摇晃了几下,差点将还未站稳的男孩撞下来。

  

  一次不成又来了一次,男孩有些慌张地单手撑住主干来稳住身形。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住他现在唯一的武器,盯着树下的野猪试图找到攻击的最佳时刻。

  

  撞击一直在继续,大树摇晃的幅度一次比一次大,男孩不能够再等太久。看着那头仿佛不知疲倦的野猪,男孩咬咬牙攥紧木棍,想起那个将他逼到如此绝境的罪魁祸首。

  

  ——“路飞!为了让你长大以后能成为最强大的海军,这种程度的训练是必要的!”

  

  “那个混蛋爷爷——!”

  

  大喊着,在野猪重新续好力撞向大树的刹那,叫做路飞的男孩从树上一跃而下,趁野猪还没缓过来的时候拿起木棍狠狠地砸向它的头部。

  

  断成两截的木头让路飞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小小的身体还没能落到便被彻底激怒的野猪高高地顶回空中。他看着逐渐朝自己逼近的地面,下意识地双手抱头、蜷缩身体防止遭受更大的伤害。

  

  在爷爷的训练下高空坠地的事情他经历过不止一次两次,下意识地便调整到能带来最低负担的姿势。只是,他还是不能习惯摔下去后产生的疼痛。

  

  手这下应该要断了。

  在心中做下判断,路飞闭上了眼睛。

  

  然而事情并不像路飞预想中的那样迎来疼痛,他没有落到坚硬的地面,而是被一个人给抱在了怀里。不过,若不是皮肤下感受到的布料和背上的那只手,路飞都不能确定抱着自己的是一个人。

  

  衣服下的躯体没有玛琪诺和爷爷他们属于肉体的温暖与柔和,有的只是仿佛溪边石头一样的冰冷与坚硬。

  

  路飞睁开了眼睛,在看清抱着自己的东西是什么时瞳孔猛地放大。

  

  那是一个骷髅,一个有着爆炸头会动的骷髅。

  

  看着他,路飞不知道为什么能从骷髅没有任何表情的头骨上感觉出他现在似乎有点生气。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路飞猛然发现原本在他身后的野猪不知何时到了他前面不远处的地方。

  

  “夜明曲·直贯穿。”

  

  随着一声低语,之前还充满攻击性的野猪应声倒地。

  

  路飞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后知后觉地察觉到是这个奇怪的骷髅将野猪给击败了。

  

  自己被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地上,路飞看出了骷髅黑黝黝的眼洞中透出的关心。

  

  怀里的男孩看起来只不过是一个还未满五岁的小孩,布鲁克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一个人出现在森林里,还被野猪所追捕。他只要一想到自己再来晚一步男孩身上会发生什么,异常的愤怒便从心底升起,虽然他已经没有了心脏。

  

  收好剑,布鲁克半蹲于地上平视男孩,担忧地轻声询问道:“你没事吧?男孩。”

  

  没等到男孩答复的布鲁克眨了眨眼睛,想起他现在是一点肉都没有的白骨,担心吓到人家小孩的布鲁克有些手忙脚乱起来:“啊!那个,我虽然是个骷髅,但是我还活着!请放心,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你不要……”害怕。

  

  男孩骤然亮起来的双眼让布鲁克未说完的话都咽了回去。

  

  “你是个活着的骷髅!”

  

  激动的声音中没有任何惧怕的情绪在里面,路飞兴奋地绕着布鲁克转了好几个圈:“你怎么做到的!为什么你是个骷髅了还能动?玛琪诺跟我说过如果人只剩下骨头了是活不了的,为什么你还活着?而且你还打败了那头大野猪!好厉害!”

  

  “那,那个……”男孩的热情一时让布鲁克无法招架,“我吃了叫做黄泉果实的恶魔果实,它的能力能赋予食用者第二次生命,即便他只剩下了一个骨架。非常不可思议呢。”

不知怎么回事,眼前这双眼放光的男孩,总让布鲁克想起他那位如太阳般散发温暖的船长。

  

  “嗯!”不过比起这些,路飞更在乎它作为食物的价值,想想它可能的味道,口水在口中不断分泌:“你说的恶魔果实……很好吃吗?”

  

  “不,很难吃。”难吃到即使过去了五十多年他都没有办法忘记那个糟糕的味道。

  

  “很难吃啊——”路飞话里的失望都要溢出来了,他转眼就把这个难吃的果实抛在脑后,专注到布鲁克的身上来满足好奇心,“但是你不仅只有骨头,还有超级帅的爆炸头!”

  

  “是的!”布鲁克任男孩伸手扯自己的头发,“我的发根可是非常坚固的!”

  

  “那么,你拉屎吗?”

路飞最终抛出来一个他最在意的问题。

  

  似曾相识的问题让布鲁克笑了出来:“哟嚯嚯嚯嚯嚯,是的,我拉屎。”

  

  “好厉害!怎么拉的?你只有骨架的话会直接掉出来吗?站着就可以拉屎吗!”

  

  男孩的话让布鲁克不由得思索了片刻。如果那天相遇的时候没有山治先生和娜美小姐阻拦的话,他那位船长说不定也会问出这样的话来。这么一想,布鲁克不禁就对眼前的这个男孩又多出了一点耐心。

  

  “不。”他摇头晃了晃食指,充满神秘地低声说道,“我也是需要用力拉屎的,不过我已经没有肌肉了。哟嚯嚯嚯嚯嚯!”

  

  这个回答使路飞两眼发亮:“那你现在算是一个新物种了吗?骷髅之类的?”

  

  『新物种』三个大字狠狠地砸到布鲁克头顶,他悲愤地冲男孩喊道:“你这个小鬼也未免太失礼了!虽然我现在只剩一个骨头了,但是我毫无疑问的还是个人类!”

  

  话音刚落,布鲁克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还充满活力的男孩像是被戳破的气球般泄了气,整个人都了无生趣地瘫倒在地上。

  

  没想到男孩会这么受打击,不知为何布鲁克突然觉得有些理亏。他手足无措地在男孩身边打转,试图让他打起精神来。

  

  “啊,那个,这个……你看,我的头盖骨可以打开哦!要不要看看?”

布鲁克的动作因男孩的沉默变得愈加慌乱,他四处看了看找到一处笔直的树,用出他最擅长的绝招,“你看,这可是45度哦!哟嚯嚯嚯嚯嚯!”

  

  瘫倒在地上的身体微微一动,路飞艰难地扭过头看向布鲁克,看到他搞怪的动作下意识地扯出一抹笑容。

  

  “咕噜噜——”

  肚子里传来的巨响让路飞重新变回原先了萎靡不振的状态,他没精打采地看着倒在不远处的野猪尸体,眼中露出深深的渴望。

  

  “肉……”

  

  布鲁克一愣,空洞的眼眶在野猪和男孩的身体之间来回移动,试探性地说道:“哟嚯嚯嚯嚯嚯,如果可以的话,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吃了这头野猪呢?”

  

  “可以吗?”

  

  路飞的身体已经很诚实地动起来扑到了野猪上面,虽然嘴上还在问,眼睛却已经死死黏在野猪上。怎么也没法移开。

  

  果然,和路飞先生好像。

  知道男孩并不是因为自己的那番话而难过让他稍稍松了口气。看到眼前这个满身伤痕的男孩被食物牵动喜怒哀乐,布鲁克想起他们那好似拥有无底洞一般胃口的船长的同时,又开始为男孩的境遇开始担忧起来。

  

  他环视周围,因为之前野猪的横冲直撞,这附近的动物都已经逃得差不多了,除了他和男孩以外只剩下风吹动树叶的声音。不提野猪那几次撞树带来的剧烈震动,就当时他还处于悬崖边时察觉到他们之间闹出来的动静,足以惊动这整片森林的活物。

  

  然而直到现在,赶来帮助男孩的人只有不知何故突然来到此处的他而已,布鲁克也没有感觉到周围有其他人的气息。

  

  布鲁克紧缩起眉头,明明只剩下骨头却奇特地能做出这样的动作。他正式打量起眼前正围在野猪尸体旁边打转的男孩,能够看出他已经在森林里奔跑了许久。

  

  他只有一只脚上穿有破损不少的人字拖,另一只也许是在刚刚躲避野猪的时候不知道掉在了哪里。没有穿鞋的脚上满是泥土。布鲁克依稀还能发现不少新鲜的伤痕,大部分伤口还在往外淌着血。再看到男孩那若无其事的继续在地上踩来踩去,布鲁克只觉得无比荒谬。

  

  视线上移,略过男孩腿上各式各样的划痕,布鲁克最终目光锁定在男孩的那件白色衬衣上。

  

  他要是没有记错的话。那件衣服上的图案应该是……海军的标志?

  

  这孩子难道是海军的崇拜者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头疼了。

  

  身上满是泥泞,从衣服的肮脏程度看起来已经在森林里度过了一段时日。

  

  那么这个孩子的大人呢?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么小的一个孩子给丢在这样危险的森林之中。他的年龄有五岁吗?

  

  布鲁克还在思考,路飞的催促声已经传到了他的耳边。看着男孩无比雀跃的模样,他心想与其继续想破脑袋,不如直接问问男孩来得快。

  

  “男孩,你知道你的父母在哪儿吗?”

  

  路飞疑惑地看向布鲁克,歪头道:“父母?那是什么?”

  

  父母……是什么?

  布鲁克直接中了一个晴天霹雳,他震惊地张大下巴完全石化在原地。

  

  另一边,路飞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说得话给别人带来什么影响,还在为他这突如其来的滑稽动作捂肚大笑。

  

  “等等——等等等等!为什么你会不知道父母是什么?诶?难道男孩你是孤儿吗?啊,啊啊——不行,那这样的话我说这些话实在是太失礼了!”震惊过度的布鲁克有些口不择言。

  

  路飞虽然不知道布鲁克说得“父母”代表什么意思,但是“孤儿”这个词还是能从平常村里的同龄人口中得知它的含义。

  

  他困惑地看向布鲁克,一边抠起鼻屎一边不屑地好像他说了什么废话:“不是,我不是孤儿,我还有爷爷在。”说完,想到挥舞铁拳的爷爷,路飞又不禁打了个寒颤。

  

  不,这就是孤儿啊!家里只剩爷爷听起来岂不是更惨了吗?布鲁克在心里猛地摇头,紧张地盯着男孩的一举一动,随时准备用他蹩脚的搞笑来安慰他。

  

  但是眼前的男孩并没有被布鲁克的话所影响,只是对布鲁克慌乱的反应感到困惑。这些对普通孩子来说悲惨的事情,在他眼里好像不值一提,倒是一旁的布鲁克情绪更加激动。

  

  反而是布鲁克被男孩带笑的面庞安抚了下来。

  

  他轻咳几声缓解刚刚的尴尬,继续问起男孩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么危险的森林里吗?是不小心迷路跟爷爷走散了吗?”

  

  路飞的脸瞬间愤怒地纠作一团:“才不是走散!那个混蛋爷爷就是故意把我丢在山里头的。”

  

  一个无法继续抚养孙子把他抛弃到深山老林里的老人形象骤然出现在脑海中,但是看男孩一脸不忿的模样,布鲁克总觉得他可能误会了什么。

  

  果不其然,还没等他多问,男孩紧接着就非常不满地抱怨起来。

  

  “爷爷说这是训练。如果不能独自一人从深更半夜的森林里活着出来,就不能成为优秀的海军。之前也有把我绑在气球上让我飞到天上自己下来,或者是扔到深渊里让我自己爬上来。”

  

  “诶!?海军的训练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危险了吗!!我,震惊的骨头都要掉下来了。”按照男孩的说法,他衣服上属于海军的符号也就得到了解释。那是对海军无比痴狂的爷爷给他套上的衣服,有海军标识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即使是如此,布鲁克的内心不禁还是有些怀疑。

  

  在伦巴海贼团时,关于海军的选拔布鲁克多多少少也是有些耳闻。但他完全想不到,才过去了五十年,海军怎么会为了抵抗海贼的黄金时代变得这么丧心病狂。

  

  男孩的爷爷……真的只是为了锻炼他成为海军吗?而且,他提到海军时的反应也很让布鲁克在意。

  

  “你未来想当海军吗?”布鲁克问道。

  

  路飞摇摇头:“我不知道,爷爷说我长大以后要当最强的海军。”

  

  听出男孩对未来成为海军充满困惑,布鲁克放低声音再次问道:“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不想要当英雄,我想自己一个肉吃肉。而且……”

  

  “自由,我想要自由。”看向布鲁克的双眼闪耀着坚定的光芒,路飞用他还稚嫩的声音认真说道,“长大后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

  

  回答跟要不要成为海军没有关系,这个男孩最想要的是自由。

  

  男孩的话让布鲁克想起离开那个困住他五十年的魔鬼三角海域以后,他曾问过路飞的一个问题。

  

  他们随心所欲的船长是这么回复他的。

  

  ——“我为什么想当海贼王?嘻嘻嘻,很简单!海贼是自由的,而海贼王则是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

  

  他看着身影逐步与路飞重合的男孩,布鲁克开口说道:“虽然我不知道海军是否能够有你想要的自由,但是你想不想听一些关于海贼的故事?”

  

  “海贼?”似曾相识的词汇让路飞皱起鼻子,他有些好奇地问道,“就是那个被海军追得到处跑,欺负平民的坏蛋吗?”

  

  “哟嚯嚯嚯嚯!确实是有这种海贼呢。不过我要说的可不是这些海贼的故事。”布鲁克神秘地探出一根食指,“我要讲得人,是一群追寻自由、热爱冒险的海贼们。”

  

  自由,冒险。

  这两个词按动了路飞心中最深处的按钮,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火焰突然升起。

  

  “海上还有这种海贼吗?我想听!”他晃动双手,远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还要激动。

  

  “那么……”

  “咕噜噜噜噜——”

  

  布鲁克的声音戛然而止,一人一骷髅都将目光放在男孩正不断发出巨响的肚子上。

  

  看男孩渐渐红起来的脸颊,布鲁克向他礼貌地鞠下一躬:“哟嚯嚯嚯嚯,是我失误了。聊得太开心,差点忘记你还饿着肚子了。”

  

  男孩不服气地嘟囔道:“我还不饿!我还可以撑下去!”

  

  布鲁克走上前去在野猪的尸体停下,朝它亮出刀刃:“请不要这么说。如果我船上的厨师先生知道我故意让一个人挨饿的话,他肯定会很生气的。他绝不接受自己面前有人因为饥饿而感到痛苦。不过我的厨艺跟厨师先生相差太远,可能只能做一些简单的烤肉。”

  

  “诶?难道骷髅也是海贼吗!好厉害!”

  

  “哟嚯嚯嚯嚯!是的,我也是海贼,是船上的音乐家。”

  

  在挥下刀刃前,布鲁克犹豫了一会儿,先扭过头吩咐道,“我现在要先将野猪处理一下,你能帮我去拾点柴火吗?不用离我太远,在周边找找就可以了。”

  

  在野猪边垂涎三尺的路飞听闻迅速地点了点头,拍拍胸脯表示交到他身上,转过身便一头扎进了一片较为茂密的树林。

  

  确认男孩身处的位置无法看见他这边的动作后,布鲁克偏头留神注意那边的动静,确保男孩不会离他太远遇到危险后,挥舞起剑刃开始着手处理。

  

  不过,毕竟他当初在伦巴海贼团时就没怎么进过厨房,死之后更是没有尝试过做任何料理,对个别菜的记忆也在漫长的五十年时光里面被消磨殆尽。即使在后面,路飞邀请他加入了草帽一伙,有山治在也不需要他去学些什么,以至于现在他对如何正确料理这头野猪一窍不通。

  

  将野猪分割的七零八落后,他开始清理用作休息的空地。不一会儿,路飞抱着一大堆超出他承受范围的柴火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

  

  布鲁克忙跨步过去帮忙,刚一从他手中接过所有的木头,路飞便气喘吁吁地瘫坐在地上。

  

  一边粗喘着气,路飞一边自豪地说道:“怎么样,我找的柴火够多吧!一定够我们烧到第二天!”

  

  怀中的柴火按照数量来看只能勉强烧到晚上,布鲁克没有开口点破这一点。

  

  “哟嚯嚯嚯嚯,确实,你找的也太多了!”

  

  路飞嘻嘻嘻地从地上爬起来,跟布鲁克一起去了他清理出来的空地。

  

  两人一起搭建好篝火所需要的木堆,很快,明亮的火星便在木堆中跳跃壮大起来。

  

  被串在树枝上的野猪肉也跟着被架在了火堆上,路飞盯着肉狠狠咽下一口口水。

  

  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吃过这么大块的肉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散发出来的肉香味飘到路飞鼻尖。他摸了摸自己叫得越来越大声的肚子,为了减少在肉上的注意力,强行让自己看向旁边专心估算火力的布鲁克。

  

  “能不能现在跟我讲讲那些追求自由的海贼?”路飞盘起双腿坐好,十分期待接下来能听到的故事。

  

  他只听爷爷说过海贼们在各个岛屿上烧杀抢掠然后被正义的海军打败的故事,不知道在海贼眼里,他们的故事是怎么样的。

  

  “嗯……让我想想。我们先从那个向往自由的船长和他怀揣梦想的四名伙伴跨越红土大陆讲起吧。”

  

  布鲁克的声音很好听,那个总是会让船员们头疼的船长也非常有趣。路飞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会有这样快乐的海贼团,好像他们的手中已经握住了“自由”。

  

  救下一个国家的公主前去拯救她的国家;危机四伏的原始岛屿;能够一口吞下整艘船的巨型锦鲤……还有乘上逆流而上的水流,到达位于万里高空之上的天空岛。

  

  时间流逝,落日西沉。

  

  布鲁克停下还未讲完的故事,抬眼看着昏暗的天空,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现在还是跟伙伴们分离的状态。

  

  过去这么久他们还没有来找自己,说不定是出了什么意外被拦住了……绝对不会是因为他没有任何察觉地被带到这里,所以不想让他继续做他们的伙伴了。

  

  手边的食物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最后一根木头也在不久前便被丢了进去。他身旁的男孩虽然在最初的时候还充满活力,对故事的内容也兴致勃勃,但是,连着几日躲避危险而带来的疲倦还是不可避免地席卷上他全身。

  

  吃饱后没多久,男孩便已经是在强打精神,为了能够继续听故事努力不让自己睡着。

  

  要去寻找不见的伙伴,也不希望继续把男孩留在这片危险的森林。布鲁克做好了决定。

  

  “怎么了……骷髅?”断在一半的故事让路飞稍微打起一点精神。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带着浓重的睡意问道。

  

  “已经很晚了,我带你回去吧。”布鲁克轻声说着,用泥土盖灭了还在燃烧的火堆,温柔地把男孩背到了背上。

  

  意识已经变得不太清醒的路飞也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顺服地趴在他的背上,双臂虚挽住布鲁克的脖子。

  

  “森林外面有什么?你知道吗?”

  “嗯……玛琪诺在那儿,我想她了。”

  

  孩子气的话准而有力地戳中了布鲁克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他辨认一下方位,按照最初在海岸边看到的场景往一处走去。

  

  “放心,我会带你去找她的。等你再醒来的时候,我们就走出这片森林了。”

  

  路飞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他在布鲁克坚硬的颈骨上蹭了蹭,嘻嘻笑道:“骷髅,你身体好硬啊。嘻嘻嘻。”

  

  “哟嚯嚯嚯嚯!毕竟我已经没有肉了。骷髅笑话!”一步步向前走着,布鲁克见男孩还强撑着不想睡觉,于是给他了个提议,“现在还不想睡的话,要不要听我唱歌?”

  

  布鲁克的话让路飞的双眼微微发亮,他小鸡啄米般地点头来表达自己的期待。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将宾克斯的美酒,送到你身旁;

  像海风随心所欲,乘风破浪;

  在海的彼岸,夕阳也喧闹;

  鸟儿的歌声,在空中画出圆圈;

  再见了港湾,丝绸之乡;

  来唱首歌吧,出航之歌;

  金波银浪,也化作水花激荡;

  我们出征,只为海洋……”

  

  这是伦巴海贼团和拉布最喜欢的歌,同样也是他现在的船长最喜欢的歌。而现在就在这里,是专门为你而唱的歌。

  

  “将宾克斯的美酒,送到你身旁;

  日复一日,在梦中的黄昏;

  再也见不到那挥手告别的身影;

  为何愁眉不展,明晚月光依旧;

  将宾克斯的美酒,送到你身旁;

  来唱首歌吧,大海之歌;

  不管是谁,终归枯骨;

  无止无终,只是笑谈。

  哟嚯嚯嚯,哟嚯嚯嚯……”

  

  歌曲唱到了结尾,当布鲁克以为背上的男孩已经睡去的时候。一声细语在他的耳边响起,

  

  “我以后……也要去当海贼,然后找一位音乐家当伙伴。”

  

  “我也想要成为故事中那个自由的海贼船长,想要探索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海域……”路飞双眼无神,已经疲倦到不行,自言自语地说着自己的想法,“你已经有船长了,所以没办法。但是当我出海以后,我一定能够找到跟你一样棒的音乐家。然后我们再一起……开宴会……”

  

  “哟嚯嚯嚯嚯,像我这样棒的音乐家可不多见哦!不过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总有一天,我们会在遥远的海域中再会。”

  

  布鲁克张了张口想要喊出男孩的名字,突然发现到现在他还没有问这个男孩叫什么。

  

  “你的名字是什么?”

  “嘻嘻嘻……我叫路飞……蒙奇·D·路飞。”

  

  布鲁克整个人僵在了原地,呆呆地看向双眼阖上、呼吸平稳,已然陷入睡眠的男孩。

  

  这个世界上能碰到跟他们船长姓氏、中间名和名字都相同的人有多难?碰到拥有一样姓名,外貌相近,甚至性格都类似的人有多难?

  

  之前一切的似曾相识都有了道理,为什么他的伙伴们没有来找他也得到了答案。

  

  伟大的航路从来都不缺与常识无关的奇迹。

  

  重新开始向前迈开脚步,布鲁克思考起跟男孩相遇后所发生的一点一滴。

  

  男孩的身体很柔软,没有一点橡胶的弹性,路飞这时候应该还没有吃恶魔果实。他没有那从不离身的草帽,眼下也没有那道熟悉的伤疤,但是布鲁克还是能够依稀从男孩身上看出他们船长的影子。

  

  ——“那么,你拉屎吗?”

  “你能拉屎吗?”

  ——“我想要自由。”

  “海贼是自由的。”

  

  还有那独特的提问方式,对自由的憧憬。

  

  他之前怎么没有想到呢?关于未来的冒险他是不是应该不说比较好?他要是再早一点问路飞的名字,会不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和他们还未成长的船长交谈了?

  

  看着自己变得半透明且异常沉重的双脚,布鲁克轻叹一声,用不会吵醒路飞但是比之前稍快的速度向森林边缘走去。

  

  如果这是离开的预兆,那他一定要在时限到达之前将路飞送出这片森林。

  

  距离远方森林的出口已经越来越近,但是脚上愈加沉重的重量还是让布鲁克的速度不免得慢了下来。

  

  刚踏出森林还未向前走几步,布鲁克的双脚彻底消失了。感受不到双脚的存在,更无法向前迈步,布鲁克现在好似悬浮在空中。这时要是走来一个人的话。肯定会被大半夜有个骷髅飘在空中这件事吓到。

  

  他看了眼背后熟睡的路飞,小心翼翼地让他靠在了脚边的石头上。

  

  就这么短短一个动作,布鲁克双膝以下的部位也已经消失。

  

  “看起来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从头盖骨中掏出一把小提琴,即使没有人在看,布鲁克还是朝路飞尊敬的鞠躬行礼。

  

  小提琴搭在肩上,布鲁克对他说道:“路飞先生。在我离开之前,请允许我为你演奏一曲来扫去我的悲伤吧。”

  

  拉动琴弓,一首柔和版的『宾克斯美酒』便在这寂静无比的夜晚中响起。

  

  温柔悠长的音乐并没有惊醒熟睡的路飞,他耳尖微动,嘴角勾勒出一抹浅笑。

  

  音乐临近尾声,消失的进度也到达布鲁克的腰部,甚至还未消失的地方也开始变得透明。

  

  沉重的双手让他不能再继续拉响音乐,布鲁克只能叹息着收回小提琴,等待他的身体彻底消失。

  

  没有布鲁克的音乐,路飞皱起眉头向他的方向动了动,嘴里嘟囔着说梦话:

  

  “……音乐家。”

  

  声音虽小,但传到布鲁克的耳中可谓是如雷贯耳。

  

  他有些震惊地看向被月光照耀的路飞,突然想起在离开森林的路上,路飞曾经说过的那番话。

  

  ——“我以后也要当海贼,然后找一位音乐家当伙伴。”“跟你一样棒的音乐家!”

  

  “是啊……”现在的布鲁克更能明白这句话所蕴含的意义,他看着路飞,满目温柔,“这个世界的我,想必还在那不见天日的迷雾中等待吧?但是已经没有问题了,再等待一会儿,路飞先生就会来了。总有一天,你们会在遥远的海域中相遇。”

  

  “……路飞先生,愿意邀请如此弱小的我成为你的伙伴,真是感激不尽。”

  

  最后一句话落下,仿佛布鲁克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留在这里的只剩下路飞一人。

  

  不久,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突然响起。寻声而来的一位成年女性脚踩草地从一处拐角的石头后面走了出来,她奇怪地探头张望,想要寻找是谁拉动的音乐。

  

  还没有找多久,她就被躺在巨石下的路飞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她捂住嘴巴惊呼一声,急切地跑到路飞身边观察他的情况。发现他只是单纯的睡着后她松了一口气,抬手抹去眼角的泪珠,轻手轻脚地将他移到了自己的背上。

  

  不同于之前冰冷的骨骼,温暖而又柔和的背部唤醒了路飞一部分的意识。鼻尖嗅到熟悉的气味,路飞欢快地喊出了她的名字。

  

  “玛琪诺!”

  

  “路飞。”玛琪诺此时正小心地探着路往村子的方向走去,听到路飞喊自己的名字,回头应了一声。

  

  “路飞,之前你没跟卡普先生一起回来,让我很担心,我也找了你好久……难道你这段时间都在森林里吗?”玛琪诺皱起了眉头,想起卡普放声大笑让她放心的话。

  

  路飞的点头证明了她的猜想,玛琪诺并不因为猜对而感到高兴。

  

  这片森林实在是太危险了。此前也有好几次路飞被卡普带走没有一起回来的情况,但没有一次是像这次,她将近一周的时间没能见到路飞。

  

  她找了好几个地方,今天天色太晚,原本也只是想在森林的外围看看。要不是那个突然出现的奇怪小提琴声,她可能会错过路飞。

  

  一想到这个可能,玛琪诺就不禁觉得有些后怕。

  

  路飞好不容易才离开那片森林,想必身心都已经很疲乏了,再让他在外面多留一晚,后果玛琪诺不敢去细想。

  

  睡了一小会儿后路飞重新打起精神,他抬起头看了看四周没有发现布鲁克的身影,短暂的思考了一下后也没再去细想,看向玛琪诺有点炫耀地讲起他遇到的那个骷髅。

  

  “玛琪诺!我跟你讲,我今天碰到了一个会动的骷髅!”

  

  “诶?骷髅?”玛琪诺意外地问道,“你没有看错吗?”

  

  路飞摇了摇头,斩钉截铁地说道:“不!他就是个活着的骷髅!而且他还跟我讲了好多的故事!”

  

  “是吗?那他讲了些什么故事呢?”

  “他讲了……讲了……嗯……我忘了。”

  

  路飞可爱的回复让玛琪诺忍俊不禁,见路飞脑袋快要被过度的思考憋红,她柔声安抚道:“我明白了,不用急着想。等什么时候想起来再讲给我听就好,我一直都在。”

  

  “我很快就可以想起来的!”

  “嗯,我很期待哦。”

  ……

  “玛琪诺。”

  “怎么了?”

  “我长大以后想要当海贼。”

  

  玛琪诺脚步微顿,扭头望向路飞。

  

  “为什么你想要成为海贼呢?”

  “因为在海上,海贼是自由的。”

  

  果断的答复,没有一丝犹豫。知道路飞已经做下了决定,玛琪诺脸上重新露出微笑。

  

  “路飞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你以后肯定会成为海上最自由的海贼。”

  

  “嘻嘻嘻!我以后还要找一个音乐家,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冒险。不仅是海上,还有空中、海底,那些充满冒险的地方。而且……玛琪诺给了我好多的食物。等我成为海贼后,我肯定能找到很多的宝藏,到时候就用那些钱来付账!”

  

  没想到路飞心里一直在注意这些事情,玛琪诺轻笑道:“好的,我会很期待的。”

  

  “好了,让我们快回去吧。你应该也想吃东西了吧。”

  “肉——!!!”

  “是是,我会准备好你最喜欢的料理。”

  “谢谢!玛琪诺!就把那些钱记在我的『宝藏』上吧!”

  

  深沉的黑暗逐渐散去,布鲁克猛地睁开眼睛,扶着座椅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打量屋内熟悉的摆设,迟钝地察觉到自己正在桑尼号的图书馆里。

  

  窗外夕阳的橙色光晕笼罩在他身上,布鲁克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布鲁克!”

  

  路飞活跃的声音从远处响起,他利用恶魔果实的特性还未到达门口便将图书馆的门给推了开来。

  

  “山治说饭已经做好了,要我叫你下去吃饭!”路飞探出一个头,迫不及待地冲布鲁克喊道。

  

  布鲁克下意识地回答道:“啊,好的。请转告山治先生,我这就过去。”

  

  见路飞点头准备冲回厨房,布鲁克突然伸出手叫住了他。

  

  “路飞先生。”

  

  路飞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等待他接下来要说出的话。

  

  布鲁克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发奇想地想要叫住路飞,几个词语在他喉间滚动半天,最终说出了他睁眼看到路飞时最想要说的话。

  

  “路飞先生,能够成为你们的伙伴真的是太好了。”

  

  就像是正午太阳般耀眼的笑容出现在了路飞的脸上。

  

  “嘻嘻嘻,那是当然。我们船上的大家都是最棒的!”



END


时间线是在恐怖三桅帆船篇和去香波地岛之间,小小的路飞还没有遇见香克斯的时候。

正篇中路飞总是说“想要个音乐家”,那么他为什么想要音乐家呢?然后就很想写出这么一篇文。

然后,真的是非常谢谢 树莓果冻、鹤、黄少天看剑以及SKY给的礼物!还有那些在之前的作品点了红心、推荐以及评论的人,谢谢你们的喜欢。很抱歉我不知道应该回些什么,但是你们的留言我都有认真的看。真的非常谢谢!

评论(12)

热度(114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