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羽

只吃路飞右向/友情向
红白:Gukuri;论坛:咕顶栗子
雷点:毛/虾/龟相关、梦向发言、路飞左向发言、非路飞相关cp发言,以上任一评论看到会删。

【2022萨博生贺】属于兄弟的温暖(下)

革命军的参谋总长来到正在处于战乱的阿拉巴斯坦寻找妮可·罗宾,发现她登上一艘新兴海贼的船上。



       太阳东升西落,在前往下一座岛屿的路上,气候一向混乱的伟大航路难得平静了下来,只有风与海浪在推动船的前进。离开阿拉巴斯坦以后的三天本是一段战斗后休养生息的大好时机,船上大部分的人却因为那突然降落到船上的革命者一直保持着精神紧绷的状态。

  

  娜美和乌索普时刻关注着可能下一秒就会突然出现的革命军,乔巴则为一直陷入昏迷无法退烧的萨博忙得焦头烂额。相比他们三人的紧张,索隆和罗宾表现的略显轻松。只是,索隆是因为不在乎会有多强大的敌人盯上他们,罗宾则是对似乎想要向自己表达友好的革命军充满好奇。

  

  山治坐在病人的身边,整个人生无可恋地搭在窗台上。这个时间正是罗宾和娜美正在甲板晒太阳,他却被困在狭小的房间里无法为她们送上解暑的甜品与饮料。

  

  他仰天哀叹一声,恼怒地盯向被他们船长称作哥哥的革命军。

  

  娜美小姐生病时用来休息的女性船员房显然不能给萨博使用,而他们所待得男士船员房也被乔巴指出并不适合病患休息。思来想去只能将厨房的桌椅搬到甲板上,在兼任操舵室的厨房为萨博腾出一个床位。

  

  山治三天以来很少做油烟重的料理,只是为了尽量保证不会干扰到旁边病人,料理做好后也被立马端了出去摆在暴露阳光下的餐桌上。幸运的是这几日伟大航路的天气都很不错,没有出现吃饭吃到一半天降大雨污染食物的情况。

  

  然而,他们不只因原本狭小的梅利号变得拥挤感到不习惯,担心萨博到吃不进饭的路飞更加让他们忧心。

  

  自从萨博晕倒后,路飞一直留在他身边寸步不离,即使是山治在一旁制作美食也很难让他的目光多离开病床几秒。直到彻夜不眠的第二天,索隆出手才把路飞抓回去休息,娜美则留下安排众人分批照看萨博。

  

  按照排表,今天负责上午的乌索普结束之后,下午便轮到山治。

  

  不过因为想着让还未进食的病患在清醒过来的那刻吃到美味的营养餐补充营养,山治每隔三个小时都会来给变冷的料理加热。再加上平常还要在厨房制作料理,所以岂止今天下午,山治这几天可谓是照顾了萨博很长一段时间

  

  被迫在男性身上花费大量时间的山治又一次恶狠狠地剜了罪魁祸首一眼,目光移向失去热气的营养粥,轻啧一声准备走上前去再次给他热好食物。

  

  当他手刚一触碰到托盘边缘,来自病床上的呻吟声让山治僵在原地。

  

  昏睡许久的萨博睁开眼睛,陌生的木质结构映入他还未完全清醒的眼瞳。仍在隐隐作疼的头部,外加刚经历重病的身体,使他无法第一时间判断出现在身处的情况。

  

  “哼,你终于醒过来了。”

  

  似曾耳闻的声音传来,萨博撑手坐起,皱着眉头看过去。

  

  那人得体的黑西装下是蓝色的打底衬衫,一头金发只到耳边遮住了左侧眼睛,右边露出来的独特卷眉萨博隐约在北海执行任务时见过。他端在手上被精心制备过的素粥在对上萨博警惕的目光后又被放了下来,侧身往门边走去,似乎屋外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将门打开依靠在门板上,山治自始至终都没让自己背对过萨博。

  

  “你还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吗?”山治问道。

  

  萨博疑惑地蹙起眉头,被短暂压下的记忆艰难地从尚且年幼的兄弟们身边挤过,逐步浮现在脑海之中。

  

  在七武海克洛克达尔被草帽一伙打败之后,奥哈拉的幸存者妮可·罗宾便上了他们的船。为了确保能够跟妮可·罗宾进行接触,萨博在确认草帽一伙出航后让鸦带他来到他们船上。

  

  眼前的男人萨博有些印象。在他不小心把事情搞砸的时候,他们船长很轻易的就相信了萨博的解释不准备继续战斗。这个金发男子就挡在萨博和他们船长的中间,跟其他船员一样保护船长的同时又对他充满警惕。

  

  而他们的船长草帽路飞在他自我介绍之后——

  

  ……嗯?

  等等,草帽路飞?路飞……

  蒙奇·D·路飞?

  

  针刺般的痛楚一闪而过,属于他们弟弟的笑颜同通缉单上的草帽海贼团船长逐渐重合。

  

  站在跟随海浪不断摇摆的船上,记忆中的弟弟不再是年幼的模样。他头上依旧带着那有些破旧的草帽,左眼底下的伤疤坚强地留在脸上,曾在小时让萨博调笑又心疼地抚摸过几次。

  

  黑发的少年忽视伙伴们对他的保护一意孤行冲过来,利用橡胶身体独特的柔韧性紧紧将他拥住。路飞同记忆里还未长大的他一样放声哭泣,就像是他还是那个需要萨博安抚的爱哭鬼。

  

  ——需要萨博和艾斯保护的小弟弟。

  

  “路飞。他在哪儿!?”

  

  失去十年的记忆终于彻底回归,一想到被他忘记的兄弟在见到他后还在哭着喊自己的名字萨博便觉得无比心痛。

  

  萨博最宝贵的两个兄弟里,有一个人现在就在这艘船上。

  

  作为革命者对待任何事物应具有的冷静被抛之脑后,萨博焦急地环顾四周,掀开被子探身下床,想要快些找到他的弟弟。

  

  山治向屋外传递信号的同时也在观察萨博的一举一动,见他想要离开,直接抬脚踩上另一边门框,低头不紧不慢地点燃一根香烟。

  

  右手条件反射地附上武装色变为龙爪,萨博按耐住发动攻击的冲动,尽力保持礼貌:“请问你能让开吗?我记得你应该是路飞的船员吧?我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他是我的兄弟,我要去找他。”萨博对山治强颜欢笑,试图表明他毫无威胁。

  

  “你要是想找路飞的话,他正在下面休息,过会儿就会上来。你不用太担心他。至于你跟他是兄弟这件事,他已经跟我们说过了。”山治淡淡地说着,腿并没有放下来,“不过,毕竟我们的船长是个很容易被人骗的笨蛋,所以我希望你在他们上来之前能先暂时老老实实地待在床上。”

  

  “是吗?”

  

  萨博低下头,摇摆的刘海遮住他此时的表情:“也就是说,不管我再怎么说你也不会放我出去?因为担心我会伤害路飞?”

  

  “担心路飞?”山治微微眯起眼睛,随即嗤笑地摇了摇头,“那个白痴船长才不需要我来担心,我只会为保护Lady而行动。”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也没办法了。”萨博轻笑地耸了耸肩,褪去附着在手上的武装色,放松身体重新坐回到病床上。

  

  想要成为革命军的总参谋长可不仅仅需要出众的战斗能力,多年来的潜入任务使萨博只需一眼便看穿山治半真半假的话中对路飞的担心。

  

  萨博的配合有些出乎他预料,山治狐疑地挑起一边眉毛。

  见他确实没有离开的打算,山治放下腿回到病床边,伸手端起微凉的白粥转身走向灶台。

  

  剑拔弩张的气氛看似消失的无影无踪,山治好像已经放下对他的警惕专注于在厨房的工作。但是萨博能够感觉到山治每时每刻都确保他在视线范围之内。不管萨博想做什么,他都能够迅速做出适当的反应。

  

  萨博托起下巴,好奇地问道:“你在做些什么?你不去通知路飞我醒来了没问题吗?”

  

  “路飞交给臭剑士就行,他们马上就会来。我们的船长可是很难搞,做好觉悟吧,”山治屈指点了点刚燃起的锅,“至于我的任务:照顾病人,在他醒来后能给他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想起小时候总是追逐麻烦的路飞,萨博摇头失笑:“只要有路飞在任何事情都不会简单。”

  

  山治搅拌白粥的动作蓦地一顿,轻描淡写地说道:“啊,我们的船长出人意料的是个麻烦集中球。”

  

  走出回忆,萨博认真地打量这位属于他弟弟的船员。

  

  白粥散发出的香味四溢在狭小的房间中,金发男子刚刚说的话与他此刻的行动无一不透露出他在这艘船上的身份。萨博想,他的水平应该不会亚于他们革命军总部的任何一名厨师。

  

  优秀的厨师,还有不管多么怀疑也选择尊重船长将他留在船上的决定。

  

  路飞真是找到了非常好的船员。

  萨博的目光逐渐变得柔和。

  

  十年的时间,他们的弟弟已经在向他的梦想正式前进了。

  

  “砰——!!!”

  

  突然,一个人影横穿整个房间撞进另一侧的食材中,强大的撞击力使得整艘船也跟着震了好几下。

  

  萨博下意识地掉头望去,只能在滚落的瓜果蔬菜中勉强瞥见他红色的衣摆。

  

  “路飞?!”山治手上动作停了一瞬,咬牙切齿地低声咒骂,“那个白痴剑客到底在做什么啊!”他迅速地关上炉火,快步向来人走去。

  

  萨博怔在原地,他知道路飞一定很快就会来找自己,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短暂升起的喜悦被无法言喻的恐慌代替。

  

  萨博僵硬地扯动嘴角,喉头干涩,想要呼唤他的名字:“路……”

  

  “路飞!!!不是说了让你再等等吗!”

  “你个白痴剑士!如果路飞的脑海中有‘等待’这一个词语,我还需要单独通知你吗!”

  “啊?路飞冲过来没有阻止他明明是你的错吧!?”

  

  两人剧烈的争吵将萨博的声音覆盖住,绿头发的剑客冲进厨房跟山治在指责对方的同时一并拉起食材底下的路飞。

  

  罗罗诺亚·索隆……萨博记得他是一个能够使用三刀流的剑客。

  

  “索隆!山治!放开我,我要去看看萨博!”

  “等等等等!冷静点啊路飞!”

  

  还有后面的……

  目光向后移去,草帽海贼团剩余的其他几名船员不一会儿便出现在他视线之中,萨博将他们逐一与克尔拉情报中的人名相互对应。

  

  橘色短发的女人名为娜美,草帽海贼团的航海员;刚刚说话的那名长鼻子男人叫乌索普,似乎是船上的狙击手;他们革命者一直在寻找的妮可·罗宾,以及……一只像狸猫的驯鹿,它是乔巴,船上的医生。

  

  和其他人的警惕不同,身为船医的乔巴一进门便紧张地关注起萨博,发现他正好好地坐在床头后双眼顿时闪闪发亮,直接跳到他身边又是量体温又是询问地为他检查身体。

  

  “太好了!热度终于退下去了。”看到体温计上显示的数字乔巴略微松一口气,他抹去眼角的泪水,如释重负地向身后几人宣布检查结果“他的身体已经好转了!只要再修养一阵子就不会有什么大碍!”

  

  “太好了。”娜美激动地小声欢呼。

  

  路飞短暂地停顿后更加猛烈的挣扎起来:“萨博——”他脑袋用力往前一伸,趁抓住自己的两人不注意,伸长脖颈想要凑到萨博面前。

  

  索隆及时反应过来,一把抓住路飞伸长的脖子往后拽:“所以说你给我先冷静下来!等我们问完了就放你过去!”

  

  “路飞,你不要冲动……啊,不行。路飞!只要你再等几分钟,我就给你做你最喜欢的全肉料理!”眼见快要拉不住路飞,山治不抱希望地大声喊出他的杀手锏。

  

  话音刚落,努力往萨博身边凑去的路飞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咕——”

  路飞肚子发出巨响,遗忘许久的饥饿感时隔三日被重新唤醒。

  

  索隆眼疾手快地松开手,下一秒路飞拉长的脖子快速弹回到原位。

  

  “肉——但是萨博……肉——但是萨博……”

  一会儿扭头担忧地望向萨博,一会儿又扭头看回山治为全肉料理流下口水。路飞的精神在食物和萨博的诱惑中来回摇摆,艰难的不知如何抉择。

  

  趁此机会乌索普连忙上前去帮忙劝说:“路飞,萨博现在就在这里不是吗?你再多等一会儿他也不会凭空消失,但是不等的话山治的全肉料理可就要消失了!”

  

  一滴汗水从额角滑落,路飞狠狠咽下一口口水。

  

  “但是……萨博……”

  

  “都说了,你只要稍微等——”

  

  “路飞。”

  娜美还未说完的话被萨博打断:“没有跟你好好道别之前我不会离开,所以先听你伙伴的劝阻稍微等一下吧。想必他们应该有很多问题需要问。而且……”目光在几人身上转了一圈,最终定格在弟弟身上,“你应该也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才对。”

  

  路飞顿了顿,没有再想要冲出去。

  

  松开对他的桎梏,山治沉默着单手插兜走到萨博的面前。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应该也知道我们想要问些什么吧?”山治看着萨博的双目愈发冰冷,“在问更多的问题之前,能麻烦你先稍微证明一下吗?证明自己真的就是路飞那位许久未见的兄长。”

  

  “山治!他就是萨博!”路飞在后面不满地嘟囔出声。

  

  索隆手搭在路飞的肩膀上,摇了摇头:“我们并不是想要怀疑你的判断,路飞。想想艾斯,如果他真的是你的兄长,在最开始来到我们船上时他不会只关注罗宾。我们两个的悬赏令可都是已经被世界政府张贴出来了。我们需要听听他的理由。”

  

  山治紧盯着萨博没有挪开视线。

  

  一个人从绝境中死里逃生并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但就像索隆说得那样,即便有难以言说的特殊原因促使萨博在十年的时间里无法跟路飞联系,身为陆飞的兄长,来到弟弟的船上却只专注于另一个人……这件事他们很难理解。

  

  听到艾斯的名字,萨博放在被下的手紧了一瞬。他抬手抚摸脸上的烧伤,向众人强扯出一抹笑容:“证明……吗?”他调整呼吸让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安静下来,朝路飞眨了眨眼,“这么说的话可以吗?路飞……我们从前偷了达旦的酒。艾斯、你和我,我们三个人还干杯……”

  

  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对萨博的话做出反应,路飞已经再次从人群中飞跃而出,整个人猛扑到萨博的身上。

  

  早有准备的萨博牢牢地接住他的弟弟,欣喜地看着再次哭泣不止的路飞:“真的好久不见了,路飞。对不起,现在才来见你……让你久等了。”

  

  “你——之前都去哪儿了!呜哇哇哇哇哇,我还以为你死了!我和艾斯都以为你死了!”

  

  路飞哭泣的话语化作无数密密麻麻的针刺在萨博的心上,无法再像平时一般口齿伶俐地作出解释,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对他重复自己的歉意。

  

  目睹兄弟间的感人重逢,乌索普喃喃道出众人的心声:“所以这个革命军真的就是路飞的哥哥……他这是什么家族啊。”一个哥哥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二番队队长,另一个哥哥则是革命军的成员,再加上一个想要成为海贼王的弟弟……

  

  乌索普觉得不会有比这更离谱的事情了。

  

  毕竟萨博才刚刚起来,还有些担心他身体情况的乔巴在路飞眼前疯狂挥舞手臂:“路飞!你快下来,萨博才刚刚醒过来,让他好好休息!”

  

  娜美连忙上前一步说道:“是啊,路飞!你这几天都没有好好吃饭……萨博也需要吃点东西,不是吗?”说着,娜美偏头给山治使了个眼色。

  

  接到娜美的暗示,山治取出根香烟点燃,抬步向灶台走去。

  

  站在暗处的罗宾走到床边,缓声提醒:“船长先生,我们可以晚点好好聊一聊。你可以先下来,船医先生可能还要做些检查。”

  

  “是啊!路飞,现在也不知道萨博突然晕倒的原因,必须得再做点详细的检查。不让他好好修养一下也是不行的!”乔巴在旁用力地点头。

  

  “好吧。”路飞依依不舍地从萨博身上下来,余光瞟见山治从冰箱中拿出的一大块肉,立时咧嘴一笑雀跃地跳过去,“山治!肉——!”

  

  “等——路飞!我这就开始做,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待着!”

  

  怀中的温暖骤然离开,萨博条件反射地想要屈指挽留,又在其他人发现前把手收回。他怔愣几秒,无奈地笑了笑,偏头看向已然拿出笔纸准备记录的乔巴。

  

  “那么路飞的船医,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嘿嘿,果然我有那么像船医吗!”被萨博对自己的称呼瞬间攻陷,乔巴欣喜地扭动身体。

  

  在萨博肯定的回复下,乔巴害羞地咳嗽几声,迅速进入状态询问起萨博的身体情况。

  

  “你发热太突然了,我给你做检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有感染什么病菌的迹象,所以我想应该是精神上受到了冲击……你之前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吗?有没有什么比较严重的病史。”

  

  萨博沉吟片刻,摇头道:“不,我的身体一向很好,从没有出过这种情况。不过……”

  

  “嗯?你知道些什么吗?”乔巴疑惑地问道。

  

  除了正在准备料理的山治和一心只想吃到食物的路飞以外,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萨博身上。

  

  “十年前我曾遭受过一次意外……不,应该说是事故。这件事路飞有跟你们说过吗?”

  

  乌索普看向路飞,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眼中满是对他的担忧:“他只跟我们说过十年前你在出海的时候乘坐的船被击沉,其他更详细的就不是很清楚了。”

  

  高镇中那群贵族令人作呕的嘴脸与天龙人下令击船后的嘲笑声重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萨博目光阴沉,平静的声音里夹杂着藏掩不住的对他们的憎恶:“将船击沉的人不是什么海贼,而是前来巡视的世界贵族——天龙人。”

  

  “什——天龙人?!”

  娜美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知晓天龙人是何等地位的罗宾表情也变得极为凝重。

  

  “啊?怎么了,你们为什么是这个反应?天龙人怎么了?”乌索普不明所以,“萨博十年前应该还是个小孩子吧!为什么那个什么天龙人可以随便将一个小孩的船给击沉啊!”

  

  “应该怎么跟你解释呢……你可以将天龙人认为是这个世界的‘法律’。世界政府和海军都为天龙人服务。他们自认是最高等级的存在,不管他们做什么都是被允许的。”罗宾眉头紧蹙。奥哈拉便是由政府的人下令抹除的。她对世界政府乃至他们服务的天龙人没有一点好的印象。

  

  “这也太离谱了吧!”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离谱。只是因为有船只航行在他们周围,他们都会觉得冒犯了自己,从而将它毁灭。”

  

  萨博闭上眼睛,看见的不只是小时摧毁承载他儿时梦想船只的火焰,更多的是他成为革命军后看到的那些因天龙人的私欲所奴役的人们、因世界政府的腐败而毁灭的国家。

  

  再睁开眼睛,萨博的情绪已经平复下来:“我被天龙人的船只攻击过后掉进了海里,是革命军的人将我救了起来。只是当我醒来以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只记得极度抗拒回到父母身边的心情,什么都想不起来。于是我请求龙先生……也就是革命军,请求他们带我走。”

  

  娜美问道:“为什么你不想要回到父母身边呢?”

  

  “因为萨博讨厌他的家里人,他的父亲是个混蛋!”

  路飞不知何时又凑了过来,嘴里塞满了山治为他临时准备的食物,手上还提着两大块棒肉。他递出一块肉给萨博,口齿不清地囔囔道:“萨博,山治做得料理超级好吃——你要不要也尝尝!”

  

  乔巴飞快地把路飞的手打开,冲他怒吼:“路飞!!!都说了萨博还需要休养!不能吃这么油腻的东西!”

  

  “诶——”

  “诶什么诶!给我收回去!!!”

  

  随着路飞来回的动作烤肉的香味跟着飘进了萨博的鼻腔,他看着表面泛着油脂的棒肉肚子不禁跟着发出声巨响。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我觉得我吃一点应该也可……”以。

  

  “不行!”成型的火焰在乔巴身后肆意生长,此刻原本单纯可爱的驯鹿在萨博眼中化身成恶魔,“在身体调养好之前禁止吃油腻的食物!知道吗!”

  

  “啊……好的,我知道了。”萨博哂笑地摆摆手。

  

  被乔巴训了路飞也不在意,他嘻嘻一笑将手中的两块肉全部塞进了嘴中,再次跑回到山治身边企图多拿些食物。

  

  萨博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被路飞这么一打岔,原先沉重的情绪也变得轻松了许多。

  

  “不只是我的父母,在高镇生活的人就像那些世界贵族一般,身上都散发着人心腐烂的恶臭。留在那里只会陷进泥潭中逐渐窒息,没有办法得到自由。所以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从父母那里逃了出来,违背了跟路飞他们的约定提前出海。”

  

  乌索普咽了咽口水,干笑道:“不过你现在不仅从家人那里逃出来获得了自由,还加入救下自己的革命军。记忆也恢复了,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

  

  “可是你记忆是什么时候恢复的呢?”娜美皱起眉头,“如果你早就恢复了记忆,为什么没有来找过路飞。刚上船的时候好像也没认出他来一样。”

  

  要是他真的在乎路飞的话,为什么记忆恢复后没有尝试过来联系他?路飞的悬赏令也出来有段时间,艾斯也因为看到了悬赏令特地等过路飞。萨博要是看到过悬赏令的话,不可能不知道路飞也在他们船上。

  

  萨博苦笑:“你们会怀疑也很正常。这十年来我的记忆一直都没有恢复,我觉得父母的事情并不重要,所以也没有想着去寻找失去的记忆。这次因为寻找妮可·罗宾而登上你们船,听到路飞的话我脑海中的记忆才被唤醒。一直到刚刚醒来,我才彻底想起来所有的事情。”

  

  “是的!这样就可以解释萨博为什么会晕倒了!”

  乔巴兴奋地在本子上写下结论,双眼冒出晶光:“如果你说得全都是真的……毕竟是已经失去了十年的记忆。很有可能是因为回想起来的信息量过于庞大,使大脑超负荷运作,身体的防御机制启动而引起的高热晕厥。”

  

  “如果高热真是因为这个原因,也就不奇怪为什么怎么样都没有办法给你退烧了。在你的记忆整合起来以前,你的大脑一直都在超负荷运转。”

  

  合上笔记,乔巴从床上跳了下来:“萨博你先好好地再床上休息,我还需要去查一些相关的资料来确保诊断。”

  

  “是吗?那就辛苦你了,路飞的船医。”萨博向尽力想要帮助自己的乔巴表示感谢。

  

  “就!就算你这么夸我,我也是不会高兴的——笨蛋!”

  

  目送害羞的小驯鹿跑出房门,萨博正欲回头寻找路飞,一碗散发着浓烈香味的白粥便摆在他的面前。

  

  “喏,专门给病人准备的营养粥。按照我们船医嘱咐的材料制作而成,你可以放心吃。”给萨博放上汤勺,叼着香烟的金发厨师再次转回身准备去制作他们船长所心心念念的全肉料理。

  

  索隆拉过一把椅子坐到萨博的床边,不屑地看了山治一眼:“不,我还是觉得你稍微注意一下比较好,毕竟这个烂厨子做得菜简直让人难以下咽。”

  

  “啊?!难以下咽——你竟敢说我做得料理难以下咽!你的味觉和嗅觉是不是跟你认路的水平一样差劲到底了啊!?”

  “我认路的水平一点问题也没有!是厨子你做得菜跟你本人一样太烂了。”

  “你是想打架吗!?白痴剑士,小心我在你的菜里面放刀子,让你知道什么是真的难以下咽!”

  “切,你放啊!你以为我会怕你吗!”

  

  萨博不仅没有对两人突然爆发的争吵感到不适,还因为他们带起来的热闹气氛让他回忆起革命军中时常争执吵闹的同事们。

  

  ……过了三天,也不知道克尔拉和鸦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念及此处,萨博的眼神略微黯淡了下来。

  

  他信任他的同伴们,相信这三天就算没有他,克尔拉他们也会将事情都处理好。只是萨博毕竟是在上船后没多久便跟他们断了联系,也不知道鸦回去告诉克尔拉以后,他们有没有做些什么措施来找他。更何况,还有一个一直盯着他们的世界政府。

  

  忽视还在争吵的两个船员,路飞一屁股坐到萨博的身边将营养粥又往他面前推了推,打断他沉思的同时带有点炫耀的语气同萨博推荐:“萨博!不要傻愣着!快尝尝看!山治做得料理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料理!”

  

  那边,正在同索隆争辩的山治听到路飞夸赞自己料理,嘴角洋洋得意地扬起了抹笑容,并狠狠对索隆竖起中指。

  

  萨博在路飞期待的目光中挖起一勺粥吃下,就像路飞所说得那样,从未品尝过的美味在萨博舌尖炸裂开来。许久没有进食的胃部更是促使他快些将料理送入口中,不一会儿便将这碗粥吃得一干二净。

  

  “怎么样,很美味吧!”路飞兴致勃勃地问道。

  

  萨博点头,衷心地发出感叹:“确实是我到现在为止吃到过最棒的料理。路飞,你的船员真得很厉害。”

  

  “山治不止会做粥,什么料理他都会做。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厨师!”路飞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我们等会儿还可以开个超级大宴会,庆祝你醒过来!”

  

  山治轻哼一声,表示他没有异议。

  

  介绍完山治,路飞一把将刚吵完架回到座位上的索隆拉到萨博眼前:“他是索隆!我们船上的剑客,是三刀流!是不是很厉害?他总有一天会打倒米霍克,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剑客!”

  

  被突然拉扯过来的索隆保持着艰难的姿势趴伏在萨博床上,他点头跟萨博打了声招呼,突然间想起来什么,回头冲路飞咬牙切齿地说道:“你之前好像把‘三刀流’用来骂我……”

  

  路飞霎时头冒虚汗,一个箭步跃起来到娜美和乌索普的身旁。

  

  “萨博,她是我们船上的航海员娜美。他是乌索普,我们的狙击手,超级会说谎!嘻嘻嘻。”

  

  “啊不……路飞,这个就不用介绍了。”

  

  “刚刚出去的是乔巴,他是会七段变形的驯鹿。超有趣的对吧!”无视乌索普微弱的请求,路飞四处看了看,在阴暗的角落中发现了站在里面的罗宾。

  

  到她身边将她推到阳光下,路飞嘻嘻嘻地向萨博介绍:“她是罗宾,我们的新伙伴。”

  

  被路飞推出来的时候罗宾有些猝不及防,她第一时间收好自己的惊异,冲萨博点头微笑:“你好,我是妮可·罗宾。我想,革命军先生应该不需要我做更多的自我介绍了吧?”

  

  “是的,我们革命军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你的事情。”

  

  索隆皱眉说道:“你之前说找妮可·罗宾是为了保护她,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女人并没有什么需要你们来保护的地方。她并不弱。”

  

  萨博瞥了眼脸色紧绷的罗宾,道:“妮可·罗宾并不是普通的女人,她的身后有着数不清的危险存在,我们革命军因为某种原因将她视作『革命的灯火』,所以希望能够保护她不受其他人的侵害。”

  

  路飞瘪嘴,不满地挥舞起拳头:“但是萨博!罗宾已经是我的船员了,就算要保护她也是我们来保护!”

  

  “路飞说得没错。即便你是路飞的哥哥,我也不会轻易让出保护小罗宾的权利。”

  

  在路飞面前放下手中的大盘全肉料理,山治直视萨博诉说他们的立场。

  

  “没错!啥博!若兵是——”

  “吃完了再说话!”

  

  见路飞不再重复纠结而是重新沉浸在食物之中,索隆严肃地看向萨博:“就像我们说的,如果罗宾不愿意的话,我们不会因为你是谁就随便地把罗宾交出去。她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保护船员是我们的责任。”

  

  众人的宣言使罗宾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她轻轻侧身靠着墙壁,轻快的笑容浮现在她的脸上。

  

  目光从在场所有人的身上一一划过,萨博有一种“果不其然”的感觉。

  

  “我知道。”萨博微微一笑。

  

  在得知罗宾登上草帽海贼团的船上后,他们革命军曾进行过一场短暂的讨论。如果草帽海贼团并不愿意接纳妮可·罗宾,或者是没有为她而同世界政府对抗的觉悟,那么决不能让妮可·罗宾留在草帽海贼团。

  

  罗宾本人的意志固然重要,可她上的毕竟是一艘挂有骷髅旗帜的海贼船。即使草帽一伙保护公主回到阿拉巴斯坦王国甚至是拯救了她的国家,也不能保证他们不会因为世界政府的逼迫而将妮可·罗宾交出去。

  

  奥哈拉唯一的幸存者可并不单单因为反抗世界政府而被追捕,妮可·罗宾是当今世界唯一一个能够阅读历史正文的存在。依照革命军得到的情报来看,世界政府现在已经有想要逮捕妮可·罗宾,利用她来唤醒古代兵器的动作。若是让世界政府的人得到妮可·罗宾,她一个人所带来的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他们革命军一直在担心着这种事的发生,所以为了以防万一,龙先生特地派他和克尔拉过来处理。

  

  不过,在知道草帽海贼团的船长就是他那位一直追在他们身后的弟弟时,这份担忧也被他彻底放下。路飞认定的人不管会带来多大的危险,他也不会轻易放手。十年过去,路飞不仅开始出海追求自己的梦想,还打败了七武海之一的克罗克达尔拯救了一个王国。他不再是曾经那个弱小到需要他们来保护的弟弟,路飞已经成长到足以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他所找到的船员似乎也跟路飞一样,不会轻易地抛下任何一位伙伴。

  

  更何况妮可·罗宾脸上的表情也告诉了萨博她的答案。

  

  “妮可·罗宾不想离开的话,我也不会强行将她带走。毕竟你们的船长是路飞,我想有他在不会出什么问题。龙先生那边我回去后会跟他们报告的。当然,妮可·罗宾要是不想当海贼,我们革命军也会很欢迎你。”

  萨博狡黠地冲罗宾眨了眨眼睛。

  

  “萨博!!!”路飞愤怒地吼出他的名字。

  

  罗宾摇了摇头,含笑地拒绝了萨博的邀请:“谢谢你的邀请,革命军先生。不过先不用了,我暂时没有不做海贼的打算。毕竟路飞可是对我做过了那种事情……”

  

  山治恶狠狠地上前掐住了路飞的脖子。

  

  “所以你这个橡胶白痴到底对我可爱的小罗宾做了什么!!!”

  “不!我什么都没做!罗宾!你又在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索隆朝萨博摆了摆手:“别在意他们两个,这是我们船上的日常。虽然平常吵吵闹闹的,但那个橡胶笨蛋毫无意义的是我们的船长。”

  

  将路飞跟山治互动时的放松纳入眼底,萨博颔首:“我知道,这就是路飞的做法,他小时候就一直是这个样子。”总是以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其他人围绕在他的身边。

  

  见萨博的反应索隆便知道他刚刚多此一举了。他们之间虽然多出来了一个十年的空白期,对彼此的了解仍然没有任何的改变。萨博看向他们的目光,就好像前段时间艾斯看他们时的目光一样。比起审视,更多的是对他们在路飞身边的放心。

  

  “说起来,你需要跟革命军的同事联系一下吗?”索隆突然开口问道,“你之前登上我们船的时候应该是有你的同伴在附近吧。你晕倒后我们找了一下,并没有在周围发现你乘坐过来的船只。你好像也没有吃什么恶魔果实,我们猜可能是被你的同伴一并带走了。”

  

  萨博若有所思地说道“嗯,确实是我的一个同伴送我过来的,他可能发现我晕倒后率先回去了。不过这三天的时间克尔拉她们竟然没有找过来……有点意外。”依他对克尔拉的了解,她应该不会就这样把他丢在一艘海贼船上才对。是革命军突然出了什么事吗?

  

  “说起来,能麻烦把你们的电话虫借我一用吗?我想跟他们联系一下。”

  

  娜美迅速反应过来,转身径直跑出门,没一会儿便将船上的电话虫给萨博带了过来。

  

  接过娜美手中的电话虫,萨博同她道了声谢,低头拨出克尔拉的联系号码。

  

  而就在众人都屏息等待电话虫接通的过程中,娜美身后的山治和路飞还在因为罗宾之前的话而互相争吵。随着电话虫呼叫的等待时间愈久,娜美对他们的耐心也逐渐消磨殆尽,一人一拳地终于赶在电话接通之前让这两个人安静下来。

  

  “咔嚓。”

  “喂,是谁?”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跟萨博记忆中的声音比起来略带些许疲倦,他颦眉报出他平时出任务时代表安全的代号:“……是我,萨博。”

  

  “萨博!?”

  戴上贝雷帽的电话虫瞪大了眼睛,在短暂的沉默后她对萨博发出了震耳欲聋的训斥:“你这几天都在干什么!?为什么没有联系我们?你知不知道我听鸦说你突然在草帽一伙的船上不省人事,要不是龙先生吩咐我说不要擅自行动,我差点就直接带人去救你了!等了三天都没有收到你的联系,我们都要担心死了!!!”

  

  “冷,冷静一点——克尔拉,我没有事。只是这边出了点……”

  

  “真是的——怎么能冷静啊!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份可是革命军的总参谋长啊!你现在在什么地方,身体怎么样?你已经从草帽的船上逃出来了吗?到底发生了什么!?”

  

  乌索普悄悄往娜美的方向挪了几步,小声颤抖地说道:“刚刚她是不是说,萨博是革命军的总参谋长?他们革命军差点就派人找我们来救萨博了。”

  

  “还,还好他们没有来……”想到他们很有可能刚从海军的手中逃脱就要面临被革命军追捕的境遇,娜美不由得打个寒颤,发自内心地感激那个阻止了他们的人。

  

  “而且说到头来,对方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新兴海贼团吗,为什么你会被他们抓住啊!这么长时间都不来跟我们联络。我就知道不能让你带着鸦单独行动……你这个大白痴!大笨蛋!任性狂!”

  

  “等,克尔拉。你听我说……”

  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逐渐从愤怒的叱责变成委屈的哭诉,萨博重重叹下口气,头疼地试图找出能够插嘴解释的空档。

  

  就在这时,路飞不知什么时候越过好几个人凑到了萨博的身边,一把将萨博握住话筒的手抢过来,用他最大的声音冲电话虫那头的克尔拉叫喊:“喂喂!我是蒙奇·D·路飞!是未来要当海贼王的男人!我们不是普通的海贼团!而且我们也没有抓住萨博!”

  

  之前萨博没能做到的事情路飞做到了。啼哭的电话虫猛然一滞不仅安静下来,挂在眼角的泪水也停留在原地半落不落。

  

  乌索普抓狂地抱住了脑袋:“路飞——你在做什么啊!”

  

  “因为她说我们抓住了萨博,还说我们是普通的海贼团!”路飞怒气冲冲地说道。

  

  娜美绝望地扶额叹息:“我们现在不就是一个普通的海贼团吗。”

  

  索隆忍俊不禁地反驳娜美的话:“不,就像路飞说的。我们可是未来的海贼王的船员。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海贼团。”

  

  “你说得倒也……但是……”挣扎了一下,娜美最终选择放弃。

  

  路飞的举动萨博并不觉得意外,他更在意的是其他人的反应。他敏锐的注意到,纵然有人对路飞鲁莽的行为而感到不满,但他所有的船员都对路飞“会成为海贼王”这一件事深信不疑。萨博在心底泰然地笑了笑,转回头来无奈的任由路飞继续抓着自己的手跟克尔拉对话。

  

  知道还有其他人在萨博身边后克尔拉顿时冷静了下来,她颦眉叮问:“草帽路飞?萨博,你现在还在草帽的船上吗?草帽和他的船员也在你边上?为什么他们会在……?”她原因为萨博是确保周围没人的情况下才给她打的电话,有这么多外人的情况下联络革命军不像是萨博会做的事情。

  

  “是的!萨博就在我身边!我的伙伴们也都在这里!”再一次,路飞在其他人阻止他之前迅速地回答了克尔拉的问题,“至于为什么,萨博是我的哥哥!”

  

  乌索普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娜美的手臂,在她耳边小声询问:“我们让路飞就这么说下去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娜美嘴角抽搐:“应该……暂时没关系吧。”

  

  “哥哥?你的意思是,你是萨博的弟弟?”

  “没错!”

  “别开玩笑了!萨博他的家人——”

  

  “克尔拉,我想起来了。”

  察觉到克尔拉逐步上升的怒气,萨博及时插进了两人的谈话。

  

  “什么?”骤然听到这句话,不是很能够理解的克尔拉磕磕绊绊地反问道。

  

  “其实我恢复记忆了。十年前因为那场事故而失去的记忆,现在全部都想起来了。”

  

  “草帽海贼团的船长……蒙奇·D·路飞就是我的弟弟。”说到这句话时萨博的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温柔下来,“我是因为恢复了记忆才晕倒的,直到前不久才醒过来。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弟弟……这样啊。”

  电话虫那边的人踌躇了一会儿:“那萨博,你要退出革命军了吗?”

  

  “不,我并没有想要退出革命军。”

  

  “是吗。”电话那头的人松了口气,继而说道,“那么萨博——”

  

  “欸——为什么啊,萨博!你以前不也想当海贼吗?来当我的伙伴吧。”路飞松开手,向他张开双臂,“你要是也加入我的海贼团,一定会很有趣的!”

  

  “路飞。”萨博对他轻轻摇了摇头,“确实我小时候想要追求自己成为海贼,但是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我想要跟随龙先生投身在革命的潮流中,去拯救还被那些腐朽的贵族们所奴役的人们。不止是我的自由,我想要他们也能够拥有自由。”

  

  路飞放下双臂,板正地点了点头:“好吧,那就没办法了。我放弃。”

  

  ——放弃?

  草帽船员张目结舌,不敢相信这会是从路飞嘴里说出来的词语。

  

  “你们怎么这个表情。”路飞奇怪地问道。

  不过转头间就把这个疑问抛之脑后,指着电话虫问向萨博:“不过萨博,她是谁?”

  

  “她是克尔拉。我在革命军的同僚。”

  

  “算了……我受够了。”

  娜美深呼吸一口气,上前一步一把将路飞拉下:“你哥哥要跟她的伙伴商量些事情,我们先不要打扰他们了。”

  

  “欸?!但是我还没有说够!”

  “好了好了,我们先出去吧。路飞,我早上钓到了一条超级大的鱼哦,你不想看看吗?”

  “大鱼!我要看我要看!!!”

  

  船员们陆陆续续地走出厨房,索隆在最后看了萨博一眼,顺便帮他带上了门。

  

  听到电话虫那边传来的关门声,克尔拉喃喃道:“萨博你的弟弟竟然是草帽路飞,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是吗?”萨博轻笑,“他做得很棒不是吗?他的悬赏金可是东海至今为止最高的金额,现在还帮助阿拉巴斯坦的公主打败了七武海。悬赏金想必会比之前高上不少。”

  

  “嗯?说起来萨博你要是刚刚才醒来的话可能还不知道。你弟弟草帽路飞的新悬赏单已经出来了,他们船上的剑客也拿到了一份悬赏。罗罗诺亚·索隆——6000万贝利,草帽路飞——1亿贝利。”

  

  萨博嘴角的笑容越咧越大:“不亏是路飞!”

  

  “好了好了!我们需要说的事情可不止有草帽路飞。你还记得你到草帽船上的目的是什么吗?既然草帽海贼团的船长是你弟弟的话,关于妮可·罗宾的事情是不是就很好解决了?”

  

  “关于这个……”萨博脸上的表情被严肃取代,“我需要跟龙先生谈一谈。”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萨博推开门从厨房中走出来,呼唤他弟弟的名字。

  

  “萨博!”

  被叫到的路飞回过头来,又是一个熊抱扑到萨博身上:“你好慢!”

  

  “抱歉抱歉。”让路飞重新站到地上,萨博带有些歉意地说道,“路飞,我的同伴已经在过来接我的路上。我马上就得走了。”

  

  一直在观察两人的乌索普诧异地问道:“这么快?你们不是好不容易才见面吗?不再留一会儿吗?”

  

  萨博点点头:“我毕竟还是昏倒了三天,他们一直在附近的海域等着我醒来。如果再多逗留一阵子,很有可能会被政府那边的人注意到。而且,革命军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回去处理。我得马上回去才行。”

  

  “对不起,路飞,不能多留下来一会儿。”

  

  路飞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没事!知道你还活着比什么都好。就像艾斯说得那样,在我登上海贼顶端的那一刻再见吧!”

  

  “艾斯?”听到艾斯的名字,萨博眨了眨眼睛:“说起来,我好像有听到过火拳艾斯跟草帽海贼团有过接触的消息。你跟艾斯见面了吗?”

  

  “嗯!艾斯他说他需要追一个很讨厌的人,所以很快也就走了。”

  

  联想到白胡子海贼团内部所发生的一系列大事,萨博很快便想到了艾斯正追踪的那个人是谁。他皱了皱眉头,压下心中升起的那抹不好的预感。

  

  “他有给你留下些什么吗?”以防万一,萨博还是问了一下。

  

  “留下什么?”路飞歪头表示疑惑。

  

  索隆伸手指向他的草帽:“路飞,你哥哥他不是给你留下了一张纸吗?”

  

  “对!”

  路飞恍然大悟地锤了下掌心,摸索着将艾斯留下的那张白纸给拿了出来:“他给我了这张纸。说是只要有它在,不管他在哪里我们都能相遇。完全搞不懂什么意思。”

  

  萨博将那张纸放在掌心,发现它在没有风的情况下往一处地方飘动。

  

  “这是生命卡。”

  “生命卡?那是什么意思?”

  

  萨博耐心地跟还未到达新世界的他们进行解释。

  “生命卡是一种特殊的纸张。你们看,它是不是在向一个地方飘动?它飘向的方向就是它主人所在的地方,所以有它在的话就可以找到它的主人。不仅是这样,它还代表着它主人的生命力,既不怕火也不怕水。只有当它的主人衰弱时会缩小,不过当主人恢复健康后就会变成原来的大小。只有主人的死亡才会使它彻底化为灰烬。”

  

  “看它这样子,艾斯现在过得还挺不错。”萨博笑着从纸上取下一部分,“路飞,这个生命卡我拿走一部分。以后说不定有时间还可以用这个去找艾斯。你记得收好,它很重要。”

  

  “嗯!”

  拿回生命卡,在萨博的嘱咐之下,路飞仔细地将它重新放回到草帽的夹缝。

  

  乔巴将配好的药放到萨博手心,低声叮嘱:“这是我为你配的药。一天要喝两次。你现在身体还没完全康复,记得不要吃太多油腻辛辣的食物。”

  

  萨博郑重地将药放好:“好的,我记住了。路飞的船医。谢谢你。”

  

  “我。我才没有高兴呢!”

  

  从乔巴身上收回视线,感知到远方飞来的存在,萨博仰起头,看到鸦逐渐飞来的身影。

  

  他按下帽檐,向路飞比了个手势:“那么,我就先走了,路飞。我们以后再见。”

  

  “再见,萨博!”

  路飞重重地点下头。

  

  萨博脚踏甲板一跃而起跳上了鸦的背部,在路飞和他伙伴的欢送下向革命军的船只飞去。

  

  向前飞了一段,鸦见萨博一路上止不住的笑意,道:“萨博,你看起来很开心。”

  

  “嗯。毕竟见到了我最宝贵的弟弟。”萨博低头看着手中的生命卡,用力握紧,“之后说不定还能再见到我另外的一个兄弟。”

  

  “话虽如此,你回去要做的报告已经快堆满你的办公桌了。”

  “什——哈克和克尔拉没有帮我做吗?!”

  “不,他们一直都很担心你,导致他们的文件也留了很多。说要等你回来交给你处理。”

  “……鸦,我们掉头回去吧。我还想跟路飞多待会儿。”

  “拒绝。”

  

  确认再也看不到萨博和鸦的身影后,路飞兴致勃勃地回头望向娜美:“娜美!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在哪儿?距离岛还有多久!”

  

  “我想应该不远了,毕竟我们一直在朝那航行……”娜美颇为轻松地抬起手臂准备再确认一下方向,然而在看清记录指针指向时整个人都陷入了慌乱之中。

  

  “不是!这怎么可能!记录指针坏掉了吗?!”

  

  罗宾好奇地向她走去:“怎么了?”

  

  娜美颤颤巍巍地伸出戴有记录指针的手臂:“它现在,指向天空。”

  

  所有人随着记录指针的指向朝天望去,恰好看到一片奇怪的乌云出现在梅利的正上方。

  

  “哗啦——”破损的木块掉落到他们船的周围,一片又一片,到最后,一艘巨大的木船从云中探出了它的全貌。

  

  “快转舵!!!”



TBC

————————————

卡在死线总算是保证在今天把萨博的生贺写完了!

结果到头来还是没有来得及将艾斯写进来,不过预计之后应该还会有一篇番外内容,一定会让艾斯和萨博在番外里见面的!

不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放出来了,非常抱歉!!!

然后在2022.03.20的最后半个小时里

再次祝我们革命军的参谋总长,生日快乐!!!

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9)

热度(61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